返回顶部

投资3亿元 温江有个“肿瘤杀手”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5:0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这是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赵丽蓉、罗京、陈晓旭、姚贝娜……这是一组触目惊心的数字:世界癌症报告估计,2012年中国癌症发病人数为306.5万,约占全球发病的五分之一;癌症死亡人数为220.5万,约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

    放射治疗是治疗肿瘤的重要手段,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则是放疗领域的最为先进的医疗设备。这个领域据有极高的技术壁垒,因此国内医院设备多为国外进口,如我们熟悉的西门子,和不熟悉的医科达等。

    近年来,一批民族企业迅速崛起,山东新华、成都利尼科则是我国大型医疗设备的核心企业。其中,利尼科则落户温江海峡两岸科技园。

    成都利尼科医学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温江海峡两岸科技园,占地54亩,投资近3亿元。历经9年发展,已建成研发大楼4822㎡,生产厂房2128㎡,调试机房800㎡。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业从事大型无创肿瘤放疗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3年被评为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被温江人民政府评为“科技创新优秀企业”。目前该公司研发的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4项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

    这家企业专注拥有治疗癌症的绝密武器—— Accstar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这款仪器能对头颈、胸膛、腹腔、盆腔、四肢等部位的原发或继发性肿瘤进行全方位、零死角、高精度的放射治疗。和国外进口设备比,性价比更高。

    据了解,该公司放疗产品以与国内包括华西医院在内的10家医院签订合同,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愿,预计2017年研发生产的这些设备,开始大规模投入使用。下一个五年,利尼科将实现生产产品100台以上。

    利尼科创始人王健董事长表示,温江完善的医学产业发展氛围促使了他最终选择落户这里。温江是成都国际医学产业重点规划区域,医学基础雄厚,在这里聚集了海峡两岸科技园、成都医学城、高新西区等产业集群,拥有完善的产业发展平台和资源链,形成了生产、加工、研发、流通、配套等一条龙医学产业发展链。如今,温江将围绕“一城两带”产业格局,在“医学、医疗、医药”三医融合发展思想下,进一步推动整个区域医学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