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2:1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周向军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呼叫防汛指挥部,永宁路社区三组战备二支渠棚户区出现险情,请求紧急救援……”5月17日,温江区柳城街道防汛值班室电话里传来急促呼救声。这是为应对今年汛期的洪涝灾害,温江区柳城街道结合永宁路三组低洼棚户区地势特点,举行的“永宁路——16”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防灾警报响起,应急处置小组救灾队员迅速集结。各小组分别向指挥员报告人数,演习总指挥就演练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战前动员。随后,指挥员一声令下,救援队伍紧急奔赴险情现场。

由社区两委、部队官兵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应急抢险组,在三组桥头填装搬运砂袋,封堵河堤洪流;洪流中突然发现一名溺水群众,人员救护组迅速利用冲锋舟进行施救,医护人员对溺水群众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应急保卫组对危房住户、险点地段实施巡逻警戒,并逐户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后勤保障组对撤离至帐篷临时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发放矿泉水、面包等救援物资,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演练现场紧张有序。

柳城街道针对今年汛情预警,成立了水文气象、储备物资等8个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小组,建成350余名队员的抢险突击队。此次演习启动了永路路社区救援队,联合武警官兵、云溪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等6家单位80余人投入演练。此次演练共出动车辆设备6台、填装砂袋300余个、转移群众40余人。

柳城街道人武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着眼提升指挥控制、紧急拉动、信息传递、快速抢险、综合保障‘五种能力’,以练指挥、练协同、练处置、练保障为重点,包括洪流封堵、医疗救护、疏散撤离、发放物资等四个科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