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便衣一脚油门抵翻飞车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0:21:2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逯望一  

背后

一个月前

已在街头锁定了嫌疑人

便衣民警现场从嫌疑人身上搜出4条疑似被抢金项链,罗晓说,“在押送至柳城派出所接受审讯时,嫌疑人供述,4根金项链均是5月17日当天上午抢夺的,并交代了10起案件,警方核实了6件,嫌疑人也被依法刑事拘留。”

其实一个月前,两名嫌疑人就进入了温江便衣的法眼。罗晓回忆说,4月17日,他和同事巡逻至德通桥路时,看到了这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当时两人行驶速度很慢,不停地四处观察,并且在街上反复调头。”根据这些特征,罗晓对两名男子进行了监视和跟踪。果然,摩托车后座的男子一伸手,抢夺了一位女士项链,并飞速离开,不过,由于当时路上行人较多,正遇附近两所学校放学,不具备抓捕的条件。“我们首先要保证群众和嫌疑人的安全。”罗晓说,这类犯罪抓捕难度比较大,机动性强,犯罪分子容易蹿小巷逃跑。尽管当天放弃了跟踪抓捕,但警方已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而4月30日,温江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两名男子骑车抢夺其金项链,警方根据监控等手段,确定了作案的两名男子正是4月17日飞车抢夺的嫌疑人。在此后的巡逻中,针对这两名飞车抢夺的嫌疑人,便衣民警也格外留意并做了充分的准备。

警方提醒

夏季飞车抢夺案多发

市民出行提高警惕

温江公安局刑警大队便衣中队民警,专门负责打击街面侵财类犯罪,每天都在温江的大街小巷巡逻。据温江警方透露,2016年以来,温江便衣民警在辖区街上共抓获了30余名犯罪嫌疑人,以抢夺项链和提包居多。

当下已进入夏季,作为便衣民警的罗晓也提醒市民,夏天此类案件高发,因为衣服单薄,项链更容易引起犯罪分子注意,金项链质软,价高,是飞车党主要抢夺目标。而提包,尽量选择挎包而不是手提,包置于道路内侧。

罗晓说,通常情况下,飞车抢夺的嫌疑人会选择“125”摩托车,因为速度快,又灵活,市民在街上行走时,也要提高警惕,对周围摩托车声、跑步声多提高防范。如果遇到飞车夺包事件,请第一时间报警,随后马上记录嫌疑人特征,骑的什么摩托车,是否佩戴头盔,嫌疑人穿的长袖还是短袖等,这些信息及时反馈给公安部门后,随时在街面上巡逻的民警便可立即出警,减少嫌疑人逃跑几率。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