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4:4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上午,区文广新局和区博物馆在五环广场开展以“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览、扫码关注公众号等形式,向市民朋友重点介绍了我区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阶段性成果、区博物馆馆藏精品、《博物馆条例》和数字博物馆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温江文博”微信公众号,就能体验全新的数字博物馆。“温江文博”公众号精致有新意,主要分为博物馆、文物荟萃、非遗传承、鱼凫温江四个栏目。博物馆栏目中的“实景漫游”包括区博物馆和王光祈纪念馆,是通过三维实景构建成的网上虚拟博物馆,市民朋友在手机上就能身临其境的参观浏览,感受馆中浓厚的文化气息。文物荟萃栏目不仅有经典藏品展示和文字介绍,还配有优美的语音解说。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此次活动也将文物保护理念与知识传达到更多群众心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