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医学城产业扶持办法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6:3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吸引和鼓励海内外知名生物医药企业、 医学研发、 医疗服务机构和创业领军人才入驻成都医学城, 加快 “三医融合” 产业之城建设, 日前, 我区出台了 《成都医学城产业扶持办法》 。 《办法》 明确: 区财政将连续3年每年安排不低于 1 亿元成都医学城产业发展资金, 用于支持 “三医” 企业发展。

《办法》 共 9 章 36 条, 包括鼓励项目引进、 支持研发创新、 鼓励做优做强、 加强金融服务、 支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鼓励人才引进等支持内容。

招引项目, 是打造 “千亿级医学城”的重要支撑。根据 《办法》 , 我区将对新引进企业或新建项目, 前两年分别给予企业增值额1.5%和年度所得额3%的产业资金支持, 后三年分别给予企业增值额1%和年度所得额 1.5%的产业资金支持;对认定的总部型、 税源型企业以及中小微、 初创型企业, 其办公用房不超过5000平方米的部分, 连续3年每月最高不超过35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租金补贴, 同一企业租金补贴总额控制在 200 万元/年;对新引进属世界500强、 行业前10强或对成都医学城产业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的企业投资项目, 另行决定扶持额度。就企业自主研发的医药和医疗器械产品, 《办法》 提出, 对企业自主研发的新药、 仿制药、 医疗器械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150万元、 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获得国家、 省、 市级发明专利的依据级别给予相应奖励。

在人才引进方面, 对在医学城创办企业或与医学城企业签订三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供职满一年的国家、 省、 市人才计划专家, 在享受上级扶持政策基础上, 再给予最高不超过 100 万元的配套资金资助。海外留学归国人才、 国家、 省级、 市级创业大赛三等奖以上的大学生到医学城创办、 新办企业的, 分别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50万元、 30万元、 1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 并在落户、 子女入学、 配偶就业等后勤保障上开辟 “绿色通道” 。

此外, 《办法》 还显示, 在金融服务方面, 设立1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 对经认定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创新成果转化项目, 分阶段分批次予以项目投资30%且总额不超过 5000 万元的支持, 支持期限不超过3年。另外, 公司注册、 税收解缴在我区非医学城境内的其他区域 “三医” 类企业, 参照该 《办法》 享受相应扶持政策。(习修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