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荷两国首个生物医药友好园区正式缔结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16:4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5 月 26 日,成都医学城医科总部项目方负责人在荷兰与荷兰林堡中国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荷兰林堡省省长出席当天签约仪式并对医科总部进行授牌。此外, 为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合作, 成都医学城医科总部还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园缔结友好园区, 成为中国与荷兰两国之间首个缔结的生物医药友好园区,标志着成都医学城医科总部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国际间交流合作不断增强。

近年来, 四川与荷兰林堡省交流基础良好, 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双方表示借此机会在医学、 医疗、 医药“三医” 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 进一步深化 “三医” 投资合作, 积极搭建平台, 为企业间深化合作做好服务工作。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友好园区的正式确立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及两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 促进双方在人才、 资源和技术等多方面的交流和资源共享。

签约仪式上, 荷兰林堡省省长说, 2014 年林堡省与四川省签署了国际友好省际关系协议书, 推动了两省友好交流合作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此次对医科总部授予战略合作伙伴是对两地区友好交流合作成果的肯定, 相信成都医科总部负责人的来访, 对两地区交流合作必将进一步起到促进作用。

据了解, 荷兰林堡省的中国中心(Brightlands China Center)位于比利时与德国之间的黄金位置, 中心将整合荷兰生物医药方面的专家以及这边的华人华侨力量, 致力于和中国生物医药公司, 医院以及医学研究机构有效对接并促成代理、 授权、 投资、 并购、 研发等合作。该中心将由林堡省, 马斯特里赫特生命科学园组建, 为林堡省的生物医药园区, 生物医药企业以及研究机构服务, 将覆盖林堡省的生命科学和健康、 生物材料、 医药物流、 医药大数据 4 个园区, 成为本地以及荷兰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合作机构。马斯特里赫特生命产业园区是由荷兰林堡省政府、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及医学中心以及马斯特里赫特市联合成立的专注于生命科学、 生物技术和生活健康的综合园区。(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