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3个区(市)县入选“两权”抵押贷款试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0:15:4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张渝  

本报讯 (记者 李颖 张渝)昨日记者获悉,我市3个区(市)县入选全省“两权”(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为农民增收致富再引资金“活水”。

3个区(市)县中,温江区、崇州市入选为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市、区),郫县入选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区),试点期限至2017年12月31日。

“入选试点,意味着改革向纵深推进。在此前探索的基础上,我们深化了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改革。”温江区农发局农经科科长黄宗凤介绍,现在利用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不用通过第三方担保机构,可直接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与过去相比较,少了担保环节的同时也减少了融资费用,使抵押贷款更简便高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