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区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0:07: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和区委的工作安排,6月7日,区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区委书记王道明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志勇,区政协党组书记艾志秋,区委副书记余辉,区委常委万雪梅、王庆、赵一贵、欧俊波、王琰、刘文雄、幸晓斌、鲜海峰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听取了省委党校教授李翔宇作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在讨论发言环节,区委中心组成员陈志勇、艾志秋、余辉、万雪梅、王庆等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坚定信仰追求,充满着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我们一定要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把握,努力做好温江各项工作。

王道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思想作风和科学的思想方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知行合一,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道明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键要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与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总体目标和“五个之城”支撑目标结合起来,以务实举措推动温江经济社会发展。

第一,突出产业转型,在提升发展质量上有更大作为。一要加快建设成都医学城。准确把握国际产业转移走向和全市产业布局,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以医疗应用和健康服务为牵引、以医学创新和研发创业为主线、以医药生产和医疗器械制造为支撑的放眼全球的生物医学技术转化中心、全国领先的新型医药医疗产业创新创业基地、西南最大的全链式生物医学产业集群聚集区。二要加快建设光华商圈。围绕“三担”功能,主动融入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行动计划,着力将光华商圈打造成为“体验式、孵化型、百亿级”特色商圈。三要加快建设花木园林生态旅游度假区。瞄准都市人群的消费需求,坚持“一三互动、农旅融合”理念,尽快绘制发展蓝图、包装旅游产品,把北部区域打造成为温江的生态屏障和大成都的休闲乐园。

第二,着力激发活力,在中小城市配套改革上有更大作为。一要进一步探索投融资体制改革。重点在探索推进“投改租”模式、研究财政资金杠杆机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上下功夫、求实效,最大限度降低政府存量债务,推动国有公司证券化。二要进一步探索用地制度改革。对存量土地,实施全面盘活;对农用土地,寻求资本下乡;对集体建设用地,加大流转力度;对低效工业用地,进行提质增效。三要进一步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优化“4+4+1+X”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限,为企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零障碍服务。

第三,夯实发展基础,在加强招商引资上有更大作为。一要结合定位招商。成都医学城要始终紧扣“三医”产业,既要大项目顶天立地,也要小项目铺天盖地,医学城B区要重点招引研发型企业,医学城A区要实施补链行动,开展链条式招商;现代服务业园区要充分用好楼宇存量,围绕“三担”开展招商,大力引进公服项目和“三医”产业上下游生产性服务业项目;生态旅游园区要始终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开展招商,为加快建设花木园林生态旅游度假区夯实项目承载。

二要讲究方法招商。首先要营销温江,尽快形成“读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投资到温江”的良好口碑,不断赋予“金温江”新内涵,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其次要捕捉信息,多渠道收集招商信息,认真做好收集、整理、甄别和反馈各项工作;再次要紧盯项目,确保重大项目有专案引,一般项目有专人盯,做到一企一策,提高招商成功率。

第四,注重脱贫攻坚,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更大作为。一要对象识别精准。保证符合扶贫标准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扶贫标准的一户不进,建立真实可靠的精准扶贫信息系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二要扶贫措施精准。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深入了解每一户的帮扶需求,制定一户一策的扶贫方案,并统筹推进新市民培育,实现贫困户 彻 底 脱 贫。三 要 考 核 方 式 精准。把扶贫工作责任到人、具体到户,实施动态管理,实现扶贫对象做“减法”,群众满意做“加法”。同时要抓好援藏工作,多选派优秀的干部去援藏,多关心援藏干部的身心健康,多为援藏地区做民生实事。

区 委 中 心 组 成 员 参 加 学 习会。不是中心组成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习修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