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区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提速 新建5所幼儿园今秋开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15:5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按照市上统一安排和区委区政府要求,我区2014年到2016年需新增公办幼儿园23所,共计可安排7200余个儿童入学。今年重点推进的13个幼儿园标准化建设项目全部启动,目前有5所幼儿园已建成,预计今年秋季开园。家有“入托娃”的市民注意啦!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

5所幼儿园今年秋季投用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公平街道惠民社区锦绣城安置小区二期的锦绣城幼儿园看到,整个学校已经全部建成,校门口用可爱的动物爪子图案粉饰,校园里面的教学楼、办公楼等建筑分别使用了黄、绿、白三种颜色,看起来十分清爽温馨。学校的草坪、花草树木等绿化工作也全部完成,五颜六色的鲜花和翠绿的草坪点缀着校园的风景。据施工方介 绍,该 项 目 建 筑 面 积4046平 方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幼儿园将开设12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360名。

随后记者来到公平街道千禧河畔幼儿园。刚走进大门,圆形的建筑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校园里的绿化清新怡人,教室里面宽敞明亮。

“该项目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15个教学班,可容纳幼儿450名。”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区秋季开园的5所幼儿园分别是:公平街道千禧河畔幼儿园、公平锦绣城幼儿园、柳城街道柳岸锦城幼儿园、涌泉花土幼儿园、金马镇光明苑幼儿园。

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再提速

近年来,区教育局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卫星城”的战略目标,结合广大市民对“平价优质”的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的需求,确立了“广覆盖、强基础、优质量、多形式”的工作思路,努力促进全域城乡学前教育服务均等化。“近三年来,区教育局全力推进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道。

2014年,我区实施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项目7个。目前,投用1所,完工5个,在建1个,共69个班,提供2070个学位。公平街道新城区幼儿园(即光华实验幼儿园)已于2015年秋季投入使用,涌泉花土幼儿园、公平街道千禧河畔幼儿园项目已竣工移交,柳 城 街 道 柳 岸锦城幼儿园、公平 街 道 锦 绣 城幼儿园、金马镇光明苑幼儿园项目已竣工,在移交中。万春镇镇子幼儿园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10月竣工。

2015年,我区新建幼儿园10个,共114个班,提供学位3420个。该10个项目均于2015年12月相继开工建设。其中,天府街道梓潼幼儿园、天府街道游家渡幼儿园、涌泉街道新城区幼儿园、永宁镇保利幼儿园、永盛镇幼儿园、万春镇实验幼儿园等6个项目现已主体完工,预计今年9月竣工。万春镇国色天乡幼儿园、和盛镇幼儿园、寿安镇百花幼儿园等3个项目现处于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9月竣工。金马镇蓉西新城幼儿园目前处于基础施工阶段。

今年,我区将新建幼儿园6个,设计57个班,提供学位1710个。目前,涌泉街道花土F区幼儿园、涌泉街道新城区凤凰幼儿园、公平街道红桥社区幼儿园、万春镇幸福田园幼儿园、寿安镇团结桥幼儿园、永宁镇康城家苑幼儿园已完成项目拆迁,现进行前期的“三通一平一围”工作。(涂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