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首批30辆小公交将投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10:3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背街小巷也将有公交车通行啦。”6月27日,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区购置的首批30辆小公交已全部抵温。首批“迷你”公交车,将于7月1日起投入到温江公交W34、W21、W40、W38等公交线路。而这批“迷你”巴士也成为我区目前最小的公交车。提升城市品质

“迷你”公交即将上路

据区交通运输局运输科科长贾迅介绍,这批购置的“迷你”公交系东风车型,与我区目前公交车车身面貌基本一致,车身印有“成都金温江 国际花园城 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字样,车长5.99米,车宽2.2米,共有11个座位,核载19人,车内有全智能监控摄像头6个。

“虽然车型小巧玲珑,但是内部空间比较宽裕,车辆内部高度完全可以满足成人站立,乘客乘坐时并不会因车小而感觉空间局促。”贾迅表示,该批“迷你”公交车的安全系数比普通公交车更高,“6个摄像头全方位实时监控,保证公交车及旅客的安全。”

“大力发展社区小公交,全面打通公交服务‘最后一公里’。”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区计划开行服务光华商圈周边新建住宅区及科技园区线路4条,重点向新建住宅小区、老城区背街小巷、工业园区支路、偏远镇街(社区)延伸,建成微循环公交线路体系,实行居民小区步行5分钟范围便有公交服务。通过开通小公交线路,有效挤压电动三轮车等非法营运生存空间,提升温江城市品质。下一步,我区还将在今年内计划购买公交车80辆,其中大型清洁能源公交30辆,小公交50辆。新辟两条公交线路

公交车将开进背街小巷

近年来,我区公交行业发展迅速,公交线路和营运车辆明显增多,在城区的主要街道,市民不出500米就可坐上公交车。但由于一些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道路比较狭窄等原因,公交车开不进小区,给部分市民就近乘车带来不便。为了扩大公交线网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公交对市民的出行分担率,缩短市民步行乘坐公交车的半径,近期我区将在没有公交线路的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开通公交线路,投入小公交运行。

据了解,我区将新开小公交线路W38路,线路起讫点:万春公交站——天宝东街站。线路走向:江宁南路、鱼凫路、泰康路、万春路、赞元街、航天路、政通西路、永和路、人和路、人和西路、天宝西街、燎原路、天宝东街。新开小公交线路W40路,线路起讫点:新南路站——天宝东街站。线路走向为:新南路、黄金路、来凤路、杨柳东路北段、麻市街、柳河路、柳河南路、南浦路、文府苑路、两河路、凤溪大道、永兴路、永和路、人和路、政和街、天宝东街。两条线路出收车时间为:7:00——19:00,票价2元,刷卡(电子钱包)9折。( 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