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开展建党95周年“五个一”系列纪念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6:5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柳城街道结合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一次体验式廉政教育,一个主题活动式党日,一场征文式演讲比赛,一次安全宣传月活动等创新方式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聚合辖区党支部战斗力和党员先进性,向党的生日献礼。

温江柳城街道班子成员到所联系的社区带头讲党课,贴近社区实际,贴近党员思想,贴近现实需求,利用党员身边鲜活的人物和事例,明职责、谈体会、话感想。航天路社区组织党员、儿童志愿者走进经典电影《小兵张嘎》的故事原型之一张凤臣和建国前老党员田征等老革命、老党员家里,探寻身边的“红色”记忆。

红心先锋党支部组织老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名年轻同志,前往温江区“花语廉心”基地,参观“悠悠荷韵”、“玉洁人生”等廉政景观,体会“步移景异听花语,为政路上常思廉”的廉洁人生况味,使“廉”字常驻心中。

年轻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近百名环卫工人与院落门卫的“两卫”群体,开展“四季四送”之“送八宝粥”活动,带着党员自筹的慰问品看望因病不能参加活动的9名老党员,送去节日祝福。年轻党员志愿者来带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以敬献花圈、肃立默哀、重温誓词、清扫烈士墓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他们还开展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主题座谈会,“两新”组织的温江区奴尚百货公司党员张议讲“微党课”,分享“工匠”精神,携手共创社区美好明天。

迎晖路社区联合党委17家单位代表,以“从心入党”为主题共同举办征文式演讲比赛。征集30余篇讲稿评选出9篇优秀稿件,参赛者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诠释入党初心、在党忠心、跟党恒心。

印务文化党支部和夕阳红党支部共同策划“安全宣传党员志愿服务进院落”活动,50余名老党员在社区党群议事中心,面对党旗重温志愿,组成8个小组在辖区11条街巷义务发放《安全用电、用气常识》告知书800余份,立足小事践行党员先进性,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