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提前实现“双过半”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1 10:30: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彧希  

四川在线消息(邵明亮 四川日报记者 张彧希)6月30日上午,伴随着隆隆礼炮和绵绵细雨,6台大型挖掘机在金堂县港中旅温泉度假区项目现场挖下了第一方土。当天,成都市政府在此举行了2016年成都市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温江区大润发项目、崇州市万达广场项目作为分会场也同步举行了开工仪式,包括天府新区、简阳市等全市22个区(市)县共68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参展。

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在仪式上介绍,今年1-5月,全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不含住宅房地产)完成1783.3亿元,同比增长16.8%,占全市固投总额的56.47%;全市335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41.7亿元,完成全市下达目标任务的51.5%,提前实现了“双过半”。据记者了解,2016年成都全市30亿元及以上服务业特别重大项目68个,其中100亿元及以上项目有10个。

为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成都市政府建立了分管市领导联系督导服务特别重大项目工作制度和各市级主管部门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定期对项目进度进行督导检查,按月通报进展情况,年终集中考核。各区(市)县不断健全完善项目跟踪服务、督查督办和保障机制,实行“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程跟踪和服务。

截至2016年5月底,60个新开工项目中,已有万达天府新区国际医院、成华区富森美家居二期等27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45%。众多服务业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为强化“成都服务”核心功能,夯实“成都服务”产业基础,提升服务经济承载能力形成强劲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