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和盛镇拆除鲁家滩3000余平方米违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5:2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7月10日,和盛镇联合区国土、执法、规划等部门,在鲁家滩沿岸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对象大多为长期在鲁家滩沿岸经营农家乐的违法建筑。

违法建筑拆除现场,和盛镇的干部做好经营户的思想工作,执法人员拉起了警戒线隔离施工区域,工人有序搬离物品……

和盛镇鲁家滩600亩生态水面,环境优美,是我区“亲水之城”建设不可或缺的独特资源。近年来,部分商家为追求个人利益,在鲁家滩周边违法搭建临时用房,经营农家乐,破坏了鲁家滩的美丽生态环境。按照建设区委“亲水之城”的建设要求,和盛镇加快推进鲁家滩综合整治,对沿湖网箱、违法建设进行撤除,对沿湖环境进行综合提升。经梳理,此次综合整治共计涉及湖面网箱73口,涉及7家农家乐违法建设3000余平方米。

拆除鲁家滩沿岸农家乐这些违法建筑并非一件易事,前期,和盛镇召集经营户主召开协调会,会同区国土、规划、执法等部门召开推进会详细部署拆除方案。全镇集中人力加强违建治理宣传,把违建性质、法律依据讲明白,送达违建拆除法律文书。同时加大鲁家滩综合开发规划的宣传,介绍产业发展布局,用发展的理念引导农家乐进行搬迁。

鲁家滩是我区唯一一片自然形成的开阔水面,现在还保留着完全的原生态。违法建设拆除后,和盛镇接下来会继续打造鲁家滩的环境风貌,推进坡岸“增花添彩”工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