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大赛决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7:0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13日,温江区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大赛决赛。活动从今年5月启动以来,通过初赛和决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此次“微党课”大赛聚焦“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选手的演讲主题鲜明、言简意骇、富有寓意,通过采取小角切入、多角论证、举实例用数据的形式和方法,围绕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等内容,深入挖掘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紧扣大赛活动主题讲心得、谈体会。

活动调动广大党员上台当老师、讲党课的主动性,由以往领导干部单一讲党课升级为普通党员“都来讲”模式,让温江区两万多名党员展示有平台、参与有收获,让“微”党课全覆盖。

温江区一线959个党支部组织实施,并邀请当地群众列席旁听,党群联动全员参与,自下而上层层选拔,把好“微党课”质量关,择优推荐出70名微党课选手参加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创新评选方式,在专业评委现场评的基础上,把群众参评、党员点评纳入评选行列进行综合评判,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增进党群互动、共同受益,有35条群众建议、79条党员点评意见被评委会采纳,达到了客观公正的评选效果。

90后党员张敏,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提出了“四个坚持做到”,旗帜鲜明地阐述了新一代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及学习心得。温江区国税局党员姚岚兰结合岗位实际和成长经历,深切表达了共产党员“国之脊梁、家之依靠”的重要作用。83岁老党员胡贤品以亲身经历和党的伟大功绩编制了微党课快板,深切表达了爱党爱国情怀。农村党员代仕群提出“疾风知劲草,细微显党性”,以无私奉献和多年行动,让身边群众信服,努力做群众心中的好党员,体现了“一心为村民”的优秀品格。

温江区将从参加微党课决赛的16名党员选手中,好中选优,组建“微党课”讲师团,在温江区114个村(社区)巡回宣讲,并作为新华家园党史教育基地固定特邀讲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老师等党建备用人才。温江区将优秀课案在温江微党建、智慧党建等平台上动态展播,完善资源储备库,选取典型课案纳入库存资源菜单,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按需“点菜”,及时为全区基层一线党组织提供资源支撑。

温江区还将推广运用“微党课”活动评选办法,作为“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成果,形成“微党课”评选制度,为党建项目创建、党建目标完成等工作提供范例,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促进区域党建整体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