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荷青少年在温江区柳城街道共同探访鱼凫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17:4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13日下午,温江区柳城街道举办“鱼凫文化探访·危机救援体验”——中、荷国际青少年社区探趣系列活动。活动由柳城街道关工委、妇联指导航天路社区,联合温江区关工委、区妇联、团区委、区司法局、区教育局,与荷兰鹿特丹中学、温江中学实验学校开展校地合作。

下午14时,航天路社区吹响“集结号”,35名碧眼金发的荷兰中学生与温江中学实验学校的80余名学生在文庙广场欢聚一堂,一同投入到“鱼凫文化”探访和“危机救援”体验活动中。

川剧变脸、四川清音、金钱板等特色艺术表演,吸引了外国学生。小伙伴们自发地结成对子,兴致勃勃地携手走上舞台,共献青春舞蹈,缔结中荷友谊。

之后,中、荷学生还观看了糖画、泥人、剪纸、微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听着解说员的讲述,中国学生为荷兰朋友进行同步翻译,一起领略中国“非遗”文化的魅力。

在危机救援体验活动环节,中、荷学生通过破冰游戏,划分活动小分队,推选队长、领取队服、制作队旗,队员们一起到航天路社区的119消防中队和社区游泳池。危机救援拓展活动分为相邻的两个“营区”:一是消防队,开展伤员急救包扎培训,体验高楼速降;二是游泳池,体验水面急救,培训心肺复苏。活动后,中、荷青少年重游2015第一季活动共绘的“中荷环保墙”合影留恋。

据柳城街道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传承了温江厚重的历史文化,外国友人发现了温江魅力,通过逃生自救拓展训练,锻炼青少年的社会交际能力、独立能力,提高了户外求生能力,增进中荷青少年国际友谊。

为确保“川剧艺术之乡”的省级招牌,柳城街道发挥群艺联合会、广场舞协会等文艺组织的领军作用,不断培育和孵化群众文化组织,促进群众文化多元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加快“川剧艺术传承培育基地”的建设发展,形成“头雁效应”,推动柳城文化走出温江区,走向全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