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增花添彩”扮靓乡村旅游道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4:2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7月19日,全区增花添彩工作现场会在永盛镇召开,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在永盛镇滨河路看到,一串红、孔雀草、格桑花等花开正艳,这是永盛镇实施“增花添彩”工程的一部分。目前,永盛镇滨河路全长3.7公里的增花添彩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市民出门就能赏花的愿景成为现实。

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将以此次现场会为新起点,学习永盛镇“增花添彩”工作典型经验做法,把本辖区“增花添彩”工作抓到位,让温江处处有美景。

滨河通道美不胜收

连日来,永盛镇滨河路沿线的葱兰、格桑花、月季等10余种草、花竞相绽放,吸引了沿线居民、城区市民和周边区域群众驱车前来观赏,上午、晚间锻炼人群更是络绎不绝。

滨河路位于金马河上段,是连接温江城区与永盛镇“连二里市”景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今年4月以来,永盛镇积极贯彻落实温江区关于大力实施“增花添彩”工程的会议精神,结合“连二里市”升AAA备工作展开,大力实施滨河路及皂江绿道“增花添彩”工程。在滨河路入口处建设了长140米、宽12米的河堤护坡绿化示范段,在长达3.7公里的滨河路沿线两侧绿化带分段种上了450平米的葱兰、4000平米的野花和李树、桃树等树木,在沿线河堤种上了1600平米格桑花、900平米孔雀草等草花,逐步形成了“一段一组团”“一步一美景”。

“滨河路段‘增花添彩’工作,利用金马河丰富的水资源,做活水文章。依托滨河路沿线及其周边生态风貌、公园、旅游景点、农家乐等自然、历史、人文和旅游等资源禀赋,把滨河路沿岸打造成为一条集休闲健身、旅游观光和绿色经济为一体的滨河通道。”永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一步一景”享受美景

这个夏天,市民驱车行驶在永盛镇滨河路上,映入眼帘的是各色各样、竞相绽放的花草,是成片、成群绽放的格桑花、孔雀草,是绿意葱葱的桃树、李树,清爽怡人、美景不断。

据永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幅画面只是永盛镇“增花添彩”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今年4月起,永盛镇就大力实施了“增花添彩”“不见土”行动,对滨河路、工业大道等城镇主干道绿化带进行了修剪、增补,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开敞空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了绿化植物栽种、裸土覆盖,对皂江绿道、石鱼河绿道、金马河沿线进行了绿化整治,对农村道路进行了全覆盖的硬化、绿化。

现在,无论你是骑游在乡村绿道上,还是行驶在镇域主干道上,都能看到忙碌栽种花草、修剪绿化草坪的身影,都有看不尽的花团锦簇。

“前些年,砂石车经常从这条路(滨河路)过往,把路碾烂了,灰尘也大,大家都不爱走这条路。从去年10月起,这条路重新进行修整,铺上沥青、修了人行道,今年又种上了各种花、草,跟城市道路一样美,现在很多亲戚都爱来我家串门儿。”滨河路沿线居民刘秀芳说道。

滨河路沿线农家乐老板也表示,“自从滨河路沿线的花开了,跑步的、喝茶的、骑自行车的市民越来越多……天天都有人来耍,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