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立专业应急救援志愿队伍 维护企业安全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2 14:3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成立一支专兼结合、装备优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专业应急救援志愿队伍,可以更有力的维护企业生产安全。”近日,记者从区安监局召开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培训会上获悉,由我区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温江区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成立。

记者了解到,22名专业志愿者在企业分别从事油气开发、危化品运输、制冷维修、气瓶充装等专业工作。目前,应急救援队配备了空气呼吸器、自动苏生器、防毒面罩、生化服等专业应急救援设备。应急救援队伍由区安监局统一组织指挥,确保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统一指挥调度、快速联动反应和科学有效实施。

在培训会上,成都市安全生产专家还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法规知识、应急救援装备仪器使用方法、性能、特点等进行了专业讲解。全区100余名涉及危险化学品、粉尘爆炸及有限空间作业重点企业专(兼)职应急救援人员参加培训会。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