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街道携手中医大开展校地新市民培育合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3 14:43: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7月23日,温江区柳城街道携手成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开展“党建组团示范暨新市民培育”主题活动,现场签订新市民培育项目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4位教授、名医组成专家团队,11名医师、护师组成义诊团队,为热心市民提供6类专科健康咨询及义诊服务。柳城街道新市民培育工作组发放法治教育、技能培训政策、养生保健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和就业咨询130余人次。

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俭介绍,目前医院与柳城街道所属8个社区开展“推拿进社区”、走进圆缘关爱中心、和健康义诊等校地合作活动16场次,惠及市民760余人。

“本次与柳城街道设立校地党建组团示范点,是依托近十年形成的长期、稳定的校地党建合作平台和省级服务型党组织,发挥高校的文化、学科、专业等优势特色资源,探索建立‘校地工作体系+四维服务体系’,形成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模式。”张俭说,这次在新市民培育上与柳城街道找到了很好的专业合作点,结合双方的优势和需求,共同促进新市民培育工作的开展,建成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党员群众公认的校地党建组团示范点。

据了解,为深化党建组团的校地合作,实现校地党建工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深度融合,柳城街道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就共同培育一批新市民创业就业能手、爱心人士、孝亲模范、健康家庭达成合作协议,推动辖区新市民“观念转型、就业转型、生活转型”。

柳城街道负责人介绍,坚持党建引领,开展校地合作,提升就业技能、法治意识、文明素养,是新市民培育实现“思想革新、就业创新、生活清新、城市日新”目标的重要举措。前期街道按照新市民培育工作组织化、项目化的工作思路,各社区分别与迎晖的树、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等多家社会组织合作运行了社区文化行、友邻之家——鱼凫路社区“3+3”农转居社区治理等20余个新市民培育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