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金马镇培育青年志愿者为辖区群众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10:3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温江区金马镇全面发挥“一体两翼”青少年培育载体的作用,以青少年睦邻坊为载体,开展青少年服务,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老年服务,充实五老志愿者组织,发挥五老志愿者余热。

温江区金马镇新济源社工站以辖区少年儿童为切入点,开展“少儿暑期夏令营”活动第一节,活动主要由社工给家长们讲解夏令营的整体安排,,并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让小朋友在活动室墙壁上找到代表自己的苹果树,增强小朋友归属感,引入更多居民参与社工活动,增加居民对新市民培育载体知晓度。

鸿杰社工开展“传统民俗的饮食解养生之道”活动,邀请乡村医师李德万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辖区 40 名老人讲解饮食调养原则和方法,提高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

金马镇刘家濠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近日举行了五老志愿者茶话会,以茶话会形式组建五老志愿者队伍,组织五老志愿者为社区空巢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9 人次。同时,全镇通过茶话会、上门拜访等形式新招募五老志愿者 16 人。金马镇还开展了五老志愿者培训,主要对志愿者精神、志愿者服务理念、志愿者标志、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进行讲解,提高五老志愿者服务意识,更好服务社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