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金马镇新市民培育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6:2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温江区金马镇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新市民文明素养,提高新市民法制意识,开展新市民职业技能培训,开展社会组织新市民培育、村社新市民培育工作。

金马镇以“家”为单位,实施“文化浸润”,开展“爱我温江家园共阅 共育幼苗”的家长学校活动。加强物业管理,构建新市民文明小区,金马镇举办“小区物业管理培训”工作会,邀请专家领导为小区物业人员就物业价格规范、小区停车费收取、物业收费标准规范讲解和培训。

金马镇司法所分别在金马镇新春社区、兴元社区、光明社区、金泉社区、刘家濠社区、四友村相继开展新市民法治培育讲座,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全面启动新市民创业、就业技能培训,金马镇以需求为导向,引进专业培训机构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就业培训,截止目前,已开展创业培训1期,培训学员30人、汽车内饰、中式面点师培训各1期,培训学员79人。

金马镇开展“入企双访送服务”活动。深入平安、品胜等大型企业了解员工劳动保障实际需求,对企业在岗职工普及劳动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渠道,引导合理合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开展新市民职业技能大赛,发动学员参加新市民职业技能大赛,与获得大赛优异成绩的学员签订创业扶持意向书和就业推荐意向书,鼓励学员创业就业。

依托新市民培育学校,开展青少年服务,金马镇开展为期12天“少儿暑期成长夏令营”活动,对辖区小朋友进行课业辅导、国文背诵、绘画学习、手工学习和舞蹈学习等内容,增加小朋友学习趣味性和积极性。

依托新市民培育中心,开展老人服务,金马镇为辖区老人放映怀旧电影,让老人老有所乐,融入社区大家庭。七夕当天,鸿杰社工陪辖区老人度过了一个美好而浪漫的七夕情人节。还为老人们熬制绿豆汤,并分发防暑降温用品,宣传夏季防病知识。

金马镇各社区结合“全民健身日”,开展全民健步走活动,倡导居民健康生活方式,以青少年为切入点,孩子带动家长,开展“旧物改造”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环保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