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获批省级试点 研发者可独立申请药品上市许可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8:48:09)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薛欢  

昨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温江区获批四川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省食药监局将对示范区开启创新药审评审批“绿色通道”,对重大创新药、首仿药、临床急需的品种,在标准不降、程序不减的前提下,提前介入,加速孵化新药上市。这标志着成都医药行业将迎来上市许可和生产许可相互独立的“产权革命”。

成都高新区食药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获批为试点区,将有利于吸引有实力生物医药研发机构、生产企业和高端专业人才聚集,激发园区新药研发机构及研发人员的积极性,从而促进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除成都高新区、温江区之外,此次获批示范区还有泸州医药产业园、眉山经济开发区、岳池医药产业园。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