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南地区唯一电商产业基地在成都温江启动运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6: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8月18日,成都市温江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子商务产业中心(西南)总部正式在温江启动运营。该中心由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共同创办,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电商产业基地,为企业提供孵化、实训、跨境、金服等专业服务,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支撑的强大动力。

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子商务产业中心西南总部已于今年3月正式签约进驻温江融信智慧广场,产业中心面积4500平米,预计每年将引入不少于3家国内外知名电商总部或区域总部落户,每年入孵企业100家以上,培训电商人才5000人次以上。

该产业中心由中国电商委旗下智炎发展亲自运营,不针对入孵企业收取任何实训费用。凡从事或将从事电子商务以及以互联网为基础进行各种商务活动的国内外企业均可申请入驻,并享受中国电商委智炎发展提供的各项专业电商服务。基地将以强大的专业团队和资源渠道,高效的产业生态打法,加速温江区“互联网+”产业聚集发发展,以互联网产业为支点导入产业人口,撬动消费升级,进一步稳增长促消费,推动温江区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发布会上,中国电商委副秘书长陆文表示,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商产业中心西南总部落户温江,将在中国电商委“一体落地,两翼齐飞”的电商生态模式战略引领下,面向西南地区,为传统企业、创业企业和出口企业提供全要素、全程式专业服务,助力培育本土创新型明星企业,推动本土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配合温江区整合电商产业上下游的资源,促进企业电商运营总部在温江区聚集发展;同时集聚大量创新型人才,全面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前,电商产业中心现已与北京顺义、成都温江、山东潍坊等地政府合作,建立了产业基地。

成都市温江区商务局党组书记曾理表示,中国电商委智炎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在温江的落地,为温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将有利于促进温江区打造光华百亿商圈,培育可持续的内生增长动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塑造“西南电商看成都,成都电商看温江”的地方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