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捣毁一座“地下枪弹作坊” 7人被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5:12:33)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侯雯雯傅鉴  

警察冲进四川省成都市郊区的一厂房时,搜查出多把自制枪支、百余发自制弹药、数袋枪支弹药零件、火药及多台制枪工具,后顺藤摸瓜抓获多名涉嫌非法制造买卖、持有枪支弹药的嫌疑人,捣毁了一座“地下枪弹作坊”。近日,成都市温江区检察院批捕了该起涉嫌非法制造买卖枪弹、非法持有枪弹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

陈立贵是一名枪支爱好者,自2015年10月起,他通过浏览网上图片资料和操作模拟枪支组装游戏,与同伙购买多台加工枪支的工具,在成都郊外租了一栋三层楼的自建房,开始自学枪支组装和自制弹药。为了试枪,他们选择在隐蔽的高速路排水洞口发射,用来往车辆的噪声做掩护。试枪成功后,每支枪以4万元至5万元的价格对外出售。同时,该团伙利用自己调制的火药及网上购买的弹壳等自制子弹,搭配枪支同时出售。截至案发,陈立贵等人共自制枪支十余支,对外出售7支及数百枚自制弹药,获利20余万元。

经鉴定,在陈立贵的“地下枪弹作坊”内所查获的枪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弹药为自制手枪弹。

温江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陈立贵等7名犯罪嫌疑人非法制造并买卖枪支弹药,涉嫌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弹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依法对他们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