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温江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09:52:2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王虹  

本报讯 (记者 王虹) 昨日,2016年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江举行,标志着今年成都市的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网信办承办,并获得了温江区委宣传部和温江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活动将从8月一直开展到今年12月,从征集、拍摄到运用微信小游戏“法治侠”普法,最终将推出4部既符合当下市民审美,又拥有法治内涵的主题短片。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舞蹈秀《江山》、法治文艺节目《陷阱》、变脸节目《浩然正气》、法律知识竞答等轮番上演,四川金牌调解员“胖姐”钟燕平、温江民间普法员代表邓君志、温江本地律师杨鹏程、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秦涛等“法治明星”也逐一登场,让台下欢声笑语不断,逐渐将气氛推向高潮。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在形式上将更加“接地气”,便于市民参与。市民可在活动专题上(http://top.chengdu.cn/acts/2016_fzwdy/)了解具体要求,上传生活中的法治故事、法治感悟;也可自己用手机创作法治“微视频”参与投稿。凡是符合彰显公平正义、传播社会正能量、利于和谐有序的法治成都建设等紧扣依法治市主题的剧本和典型素材均可。

“并不是要求大家去背诵法律条款,而是希望大家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在全社会形成法治的良好氛围。”该负责人表示,因此,本次活动鼓励广大市民以个人日常经历为蓝本进行创作,从而向更多人普及生活中的法治理念。优秀作者将获得车载记录仪、拍立得等奖品。

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令

故事征集:

凡是符合彰显公平正义、传播社会正能量、利于和谐有序的法治成都建设等紧扣依法治市主题的剧本和典型素材,文稿(字数300-1500字)均可。

视频征集:

本次征集的法治微电影作品形式为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等。

参与方式:

详见专题网页 http://top.chengdu.cn/acts/2016_fzwdy/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