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温江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区 占全区面积7.53%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9:0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刘宇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宇男)记者8月24日从省环保厅获悉,温江区委常委会近日审议通过《成都市温江区生态保护红线区划纲要》,温江区成为我省首个正式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的区(县)。

我省2014年启动生态红线划定试点,温江、蒲江、宝兴和松潘等4县(区)分别作为平原、丘陵、山区和高原地区代表,开展生态红线划定试点工作。

温江区划定的“重要生态功能区保护红线区”、“生态敏感/脆弱区保护红线区”和“其他生态保护红线区”,共127块生态红线区域,叠加后总面积为20.87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的7.53%。同时,按照保护和管理严格程度的不同要求,温江生态红线区域划分为“一类管控区”和“二类管控区”,分类实施差异性的管理措施与环境准入制度。温江区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将为温江区高标准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提供生态环境保障。

“十二五”期间,四川省级生态红线经专家起草、征求意见、公众参与、专家评审等环节,已在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上原则通过,将报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批准实施。市(州)级生态红线正在起草中,2017年各市(州)要落实省级红线的勘界、定标、落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