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成都温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进入30天倒计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6:1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8月25日,2016成都温江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对外宣布,赛事正式进入30天倒计时。赛事组委会介绍了本次赛事活动的筹备情况,公布跑步线路、奖金设置、奖牌设计等相关事项。温江半程马拉松是四川地区首个通过田协认证的半程马拉松赛道。

3天1万人报名 9月25日开跑

此项马拉松赛事由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温江区生态旅游区管委会、温江区体育局等共同承办,将于9月25日上午8时,在温江国色天乡摩天轮起跑。

本次赛事自7月12日正式开通网上报名,当天报名人数突破7000人,最后仅用80小时报名人数就达到上限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赛6000人,10公里跑4000人。

“为打造更加专业的马拉松赛事,规划更加优美跑步线路,赛事组委会在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举办温江半程马拉松的基础上,全面提升赛事品质。”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蒙牛·2016成都温江国际半程马拉松,早早完成了在中国田径协会的注册。日前,中国田协赛道认证官员完成了国际级测距,温江半程马拉松成为四川地区首个通过田协认证的半程马拉松赛道。

本届马拉松赛主题是“慢跑温江跑出趣 RUN FOR FUN”,起终点均在国色天乡摩天轮,是温江现代游乐的标志性建筑物,地域开阔,易于集中和疏散。

赛道沿温江生态大道进入具有田园风光的温江花木基地,然后转入“西川第一路”的梧桐大道,形成环线,进入这条线路就如涌入都市“绿肺”。在金秋九月的梧桐大道上,两旁梧桐树的树冠遮蔽了整条公路,阳光从缝隙里照进来,梧桐树叶随万人奔跑而随风飘舞,一派绿意盎然和生态之美展现在选手面前。

今年报名参加比赛的跑者不仅来自成都、南充、绵阳、内江等多个川内城市,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境外选手。

报名的都是大长腿 天秤座最多

会上,组委会还发布了几组有趣的数据——

从2016成都温江半马大数据显示,报名中身高175cm左右的男生占了36.8%,而165cm的女生占40%,由此可见,爱跑步的都是大长腿。

从所有星座来看,最喜欢跑步的星座是天秤座,白羊座“倒数第一”;虽然中青年依旧为跑步的中坚力量,但也有73岁头发花白的大爷报名。据了解,这位刘姓大爷已跑马拉松33年了,参加马拉松近40场。

本次赛事将有50名专业医疗跑者为参赛选手们全程保驾护航。800名马拉松志愿者将在赛道沿途的加油助威点,为跑者们提供能量补给品,为他们加油打气。

本次马拉松比赛有Bamboo跑步天团、Rise-Running、RID、262、跑步公园、成都跑客、咸咸马帮等知名跑团报名参赛。报名参加本次成都温江半马的跑团,可以通过集赞留言的方式为自己的跑团拉票,在比赛当天有机会将自己跑团的旗帜挂在可以俯瞰整个温江全貌、被誉为“温江之眼”的国色天乡摩天轮座舱外。届时,国色天乡摩天轮的54个座舱将挂满参跑跑团旗帜,成为中国第一个跑团专属摩天轮。

被誉“国际花园城市”的温江,天生丽质,底蕴深厚,作为国家生态区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区,温江始终坚持“生态优城”战略,积极探索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化发展路径,以“引林入城”、“绿上添花”、“串绿成园”为抓手,倾力打造“亲水之城”、“发呆公园”、“编艺公园”等生态项目,目前已建成健身绿道230余公里,全民健身路径300余处,成为国内各大跑团和健身爱好者跑步训练理想之地。

为把本次赛事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更加亲民,更有看点,展示温江热情、开放、包容的特质,丰富马拉松赛事内容,提高大众参与度,赛事组委会围绕建设创新改革开放之城、“三医融合”产业之城、便捷高效畅通之城、天蓝地绿亲水之城、文明和谐幸福之城的目标,组织了“畅享生活惠”、“温江造产品展销”、“川西味道厨艺大赛”、“编艺旅游文化活动”、“温江桂花节”、“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发布”等多个配套活动,专业的赛事和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将为各位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激动人心的跑步盛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