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地铁全线 “电通” 全面进入机电安装与装修阶段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5:1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地铁建设的关键一年。作为我区完善公共交通互联互通的重要一环,温江地铁建设再次提速,实现全线“电通”,设备安装进展顺利。近日,记者来到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温江段涌泉站,地面上看似悄无声息,但在地下的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

涌泉站分为地下两层,地下一层是站厅层,也就是以后进出站通道及售票点所在,来到站厅层,工人们有的忙着搬运地砖,有的忙着安装支架,过街通道也正在进行装修。

随后,记者来到地下二层,即为站台层,这里是市民候车区。在隧道内,可以看到长长的轨道向远方蜿蜒伸展,屏蔽门已经安装完成,设备区内的空调机房、通信机房等已经建成,空调、冷却机组、排风扇等设备也已安装完备,地铁站的模样愈发清晰。

洞通、轨通、电通、车通,是地铁建设的“四步走”程序。今年7月,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温江段轨道铺设完成,标志着温江地铁顺利“轨通”。前几日,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西延线35kV环网和车站变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实现“电通”。目前,温江境内7个站点的机电安装与装修已全面进场施工。

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温江段将于明年开通试运营。届时,我区与成都中心城区将实现“无缝直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