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华大道下穿隧道工程项目 9月15日开始施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3:1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黄艳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获悉,成都市光华大道(光华公园段)下穿隧道工程将于9月15日开始进行施工建设,总建设工期为450天。

该项目位于光华大道三段光华公园处,将在原光华大道范围内进行改造,在人和西街前设置双向6车道下穿隧道,在机动车道下穿隧道两侧设置单向双车道的地面辅道,慢性系统通过地面通行。项目隧道起点位于光华大道与永兴路交叉口附近,终点位于光华大道与政和街交叉口,全长约880米。

“隧道爬升过程中与地铁四号线光华公园站C号出入口交叉,考虑隧道上跨C号出入口,路线终点止于光华大道与政和街交叉口。在机动车道下穿隧道两侧考虑设置单向双车道机动车道加非机动车道的地面辅道,地面辅道的设置主要考虑实现地面道路之间的转向交通,满足地面道路功能。”温江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项目建成后,光华大道机动车道的直行交通通过机动车道下穿隧道实现,与人和西街、天宝西街、人和东街、天宝中街的转向交通通过地面辅道实现,地面慢行系统通过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实现。改造后的下穿隧道与原来的双向8车道道路匹配,且将取消2处直行信号灯设置,加快光华大道路段通行效率。

该项目建设期间,光华大道三段与政和街交叉路口至光华大道三段与永兴路交叉路口主路将打围封闭。两侧辅道限制2.2m内小车通行,禁止货车及大型客车驶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