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华公园步行道能“吸水”“海绵城市”试点动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5:0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期,由区市政公用局负责牵头的“海绵城市”计划在光华公园内正式动工。

记者在光华公园内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对步行道进行施工。来自区市政设施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人行道长达 330 米,共计 500 平方米,是在路床内先铺上30cm厚的碎石,然后再铺设10cm厚C15无沙大孔渗水混凝土,最后表层采用目前最新透水材料——陶瓷透水砖进行铺设,达到了“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效果。新修步行道所用的地砖具有非常强力的吸水性,加之地砖下的混泥土以及土工布的影响,即使遇到特大暴雨,这种像海绵一样的被称为陶瓷透水砖的地砖很快就能把地面积水全部吸收,“海绵城市”这一词汇也就因此而来。

按照成都市《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为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高城市品质,区市政设施管理所前期通过到天府新区和成都中环路实地考察学习后,结合光华公园裸土治理,在全区范围内率先示范温江光华公园海绵城市人行道试点工程建设,使光华公园集景观、休闲、健身于一体,实现城市市政设施品质的再提升,让市民共享市政建设成果。下一步,区市政公用局将在全区不同地点、不同范围逐步推广“海绵城市”的建设。(刘毅恒)(刘毅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