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金马镇“五落实”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5 12:0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温江区金马镇召开全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会上提出从五个方面着手高要求、高标准地做好下阶段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统筹协调、全镇齐动员,强化统筹协调,要树立守土有责的意识,统筹协调全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镇巡逻中队和8个村(社区)做好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全镇力量、全镇总动员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重点需凸显,制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排查实施方案,以村社为单位对未排查到的死角进行全面梳理,特别是交通要道、市场、居民院落等重点区域要再次排查,进一步定人定岗,确保排查全覆盖、重点不遗漏。

及时整治、措施应全面,各村社区、各科室要全面协调,对需要及时整改的方面必须划定时间节点要求整改到位,对整改难度较大、要立即梳理汇总报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出整改方案。

常态管理,制度要完善,对城乡环境段面特别是地面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在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的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适合金马区域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特别是城镇所在的社区,流动人口较多,管理难度大,要建立起长效机制,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经常化。

督查问责,追责必逗硬。启动镇纪委督查问责机制,镇纪委牵头组建城乡环境整治督查工作小组,采取不定期督查、随机抽查、平时巡查等方式及时对城乡环境整治进行跟踪问效,对出现的问题严格督查问责,追责到底;并将督察结果作为各责任单位、村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依据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