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中学生举重锦标赛在成都温江区举行 温江选手夺首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4 13:5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0月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2016全国中学生举重比赛在温江中学实验学校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四川等11个省市的31支代表队252名男女运动员汇聚温江参加本次全国最高水平的中学生举重比赛。他们将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争夺19个项目的金牌。本次比赛还将决出男女团体前六名。来自温江中学实验学校的选手隆静夺得女子41kg组首枚金牌。

“此次比赛系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新近打造的一项全国性举重赛事。”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此次赛事旨在加大举重运动在中学校园的普及推广,改变举重的传统印象,帮助人们在举重中学会科学健身,从而夯实举重群众基础,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

此次比赛场地温江中学实验学校是四川省举重队落户地,2014年该校实验奥林匹克举重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国家高水平举重后备人才基地”,并培养了近60名体育后备人才。其中,温江籍运动员肖启明、彭鑫在2016年全国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上夺得冠军,还将于今年11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上一试身手。

在刚结束的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上,温江区选手在青少年举重项目上共“豪夺”17枚金牌、5枚银牌和2枚铜牌,金牌占比达该项目的60.7%。本次国家级重要比赛落户温江,既是对温江这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的认可,也是推广温江体育文化,夯实基础体育项目的重要举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