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先锋村川派盆景示范园工程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8:2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丰富全域旅游内涵,促进旅游产业横向发展,我区在万春镇先锋村廖家船打造川派盆景示范园。目前盆景园湿地景观工程项目和精品盆景展示区项目已启动。

近日,记者在万春镇廖家船附近看到,不少工人正在此处施工,该处建筑的地基已经挖好,项目规划一经基本完成,预计今年12月完工。通过两个项目建设,旨在促进先锋村盆景向标准化种植、基地化建设、规模化展示、景观化布局发展,从而得到调整盆景种植结构的目的。

先锋村川派盆景示范园,紧邻江安河畔,由田园绿道与国色天乡度假区和幸福田园旅游村落相连,形成“三足鼎立”格局,有较好的旅游发展潜力。先锋村盆景种植历史悠久,自古崇尚园艺。上世纪60年代末,先锋村开始大规模的盆景栽培,全村集聚了各类世代传承的川派盆景、自主创作的独特盆景,盆景的主要品种有金弹子、罗汉松、银杏、紫薇、贴梗海棠、六月雪、梅花、茶花、社鹃等。目前区域种植面积1500余亩,核心区盆景种植面积为357亩。2013年,种植、销售大户自发发起成立了万春镇锦之春营销合作社和奇艺盆景专合组织,合作社采取抱团经营,加强市场对接。按照“基地统规”、“农资统供”、“病虫统防”、“品牌统建”、“产品统销”、“服务统揽”的“六统一”经营模式,提升市场效益。先锋盆景制作技艺代代相传,其蟠扎技艺中的10种“身法”、三种枝法的协调运用,使一件树桩盆景或树木盆景由平庸变得高贵,由姿态单一变得千姿百态,由不具观赏性变得艺术性十足,其盆景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一直受到消费者的珍爱。先锋村现有盆景盘扎从业人员2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42人,中级职称36人,同时还与四川农业大学建立了校地合作关系,建立培训实习基地,形成了传统技艺与现代科学种养的有机结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