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金马镇开展“包饺子·尝快乐”青少年关爱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5:1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食品,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中国传统食品的了解,并提高动手能力,感受劳动的快乐,10月20日,温江区金马镇大学生村官在新市民培育办公室开展“包饺子·尝快乐”青少年关爱活动。

活动前,大学生村官们进行了商讨,为本次活动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活动中,通过图片引导孩子们了解各种饺子的形状及相应寓意,并让孩子知道吃饺子的传统意义;通过视频看学和现场教学,让孩子们亲手实践包饺子;饺子煮好后,小朋友们自发制作贺卡,把劳动的快乐分享给家人朋友。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包饺子,了解了饺子的传统意义,更重要的是尝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拉进了大学生村官与孩子们的距离,为今后基层群众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