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第一届象棋比赛 最大参赛者79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0:02:3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卢海燕  

为丰富居民的生活,近日,由温江区体育局、温江区永宁镇人民政府主办,温江区棋类协会承办的第一届“芙蓉杯”象棋公开赛在永宁镇文化馆举办(上图)。

在了解到辖区内象棋爱好者较多的情况后,组委会决定给社区居民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由于象棋比赛是脑力大比拼,需要安静的环境,组委会高度重视,通过赛前对会场的精心布置,使参赛选手能够在安静、有序的氛围中完成9轮的比拼。

“今天能够在这里和高手过招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拿不拿名次对于我来说不重要。”前来参加比赛的王大爷告诉记者,他参加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项,平时爱下象棋,但很少有这样的机会看到这么多“高手”,象棋比赛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提升自己棋艺的好机会。

据了解,这届比赛吸引了温江区象棋爱好者的广泛观注,共有70余人参赛,年龄最大的有79岁。比赛分为个人组和团体组两项角逐。而温江区永宁镇各社区、企业象棋爱好者非常积极,有近40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个人和团体角逐。

“本次比赛执行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象棋竞赛规则》,比赛分两天进行,采用电脑积分编排制,共赛9轮。”永宁镇活动负责人对记者说,此次比赛虽然是第一次,但是比赛制度相当严谨,比赛中双方各用时3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每一项比赛规则都是组委会认真研讨决定的,希望能够给予选手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

比赛通过两天九轮的激烈争夺,由永宁镇城武社区、永福社区、八角社区分别获得本届团体赛前三名;同时,杨金华、丁班清、李泽厚、赵天学、潘先明、黄兴明、叶健、王积新分别获得个人组前8名。

本报记者 卢海燕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