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柳城举行第五届鱼凫古玩民间艺术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8:1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联合温江区旅游局、文广新局、建设局等部门和温江区收藏家协会、洪雅收藏家协会,共同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鱼凫留珍”温江柳城第五届鱼凫古玩民间艺术节。期间,迎晖路社区开展了以“踏着长征足迹、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集邮展活动。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快餐文化兴起,越来越少的群体关注传统文化,工匠精神日渐弱化。柳城街道燎原社区依托拥有西南地区较大规模的古玩市场资源,努力打造文化旅游经济圈品牌,让更多居民了解民间传统技艺,从中传承特色文化,追求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

据柳城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本届古玩市场艺术节包括拍卖、精品展等系列活动,把社区日常文化活动、民间传统技艺融入其中,实现古玩艺术与新时期文化的相互交融,传承发扬精益求精、严谨专注、耐心坚持、一丝不苟、专业敬业的工匠精神。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民间收藏文化的交流融合,而且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推动温江区域经济发展和提升柳城区域知名度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从成都鱼凫古玩市场管委会了解到,举办方联合温江收藏家协会、洪雅收藏家协会在燎原社区分会场为广大古玩商家、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规范的拍卖交易平台。此次拍卖共征集了163件藏品,成功拍出104件藏品,单日交易额突破50余万元。

追朔历史,物以类聚。迎晖路社区结合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开展以“踏着长征足迹、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的集邮展活动,通过邮票的方寸之中再现英雄光芒。特邀集邮爱好者83岁高龄的王宜之老人带领着他的集邮好友,奉献出他们60多年来收藏的与“红军长征年代”有关的邮票210余张。透过醒目的邮戳可以回想到长征年代的革命历史,为辖区新市民诠释了长征精神,从而使社区居民和孩子们从红军长征中汲取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