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对12条主要通道环境实施综合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6:0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 走在和盛镇境内的府通路上的市民会发现, 道路店招统一换成棕色底板风格, 违法建筑消失不见, 空中杂乱的线缆序化了, 路边花台的绿化更是添色不少,“府通路的示范打造,改变了城乡面貌, 现在坐在店铺里就能赏美景,心情也更加舒畅。” 在该路段经营农资放心店的商家罗志强表示。

今年九月, 我区正式启动主要通道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对光华大道沿线、 骑士大道沿线、温泉大道、 新华大道沿线、 成青快速路沿线等地实施环境综合治理。

聚力攻坚 深化治理

“2 个月里, 我区各部门、 镇街集中力量, 攻坚克难, 不断优化区域内环境, 着力提高市容市貌和城乡环境品质。” 区治理办负责人介绍说。

以府通路为例, 府通路与天乡路交汇口至东宫寺路段1.2公里是府通路上唯一场镇, 以前道路沿线违章搭建较多, 场镇街道两侧民房陈旧, 整体面貌有待改善提升。为从根本上改善城乡环境, 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和盛镇作出了打造主通道综合整治示范段的决策部署, 15 天以来, 镇、 村(社区)攻坚克难, 扎实开展整治工作, 对户外店招进行修整美化, 对建筑立面进行风貌塑造, 实施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等, 目前该路段环境大为好转。

为彰显独具特色的场镇风貌, 再塑和美化场镇形象, 和盛镇联合区治理办向商家发放《限期拆除》告知书 40 余份, 在充分征求商家铺面意见的基础上, 从店招以及建筑亮化、 绿化、 美化等方面着手, 对户外店招进行修整美化, 对建筑立面进行风貌塑造。沿线拆除原有破旧店招 42 处, 对店招进行科学规划、 统一制作、 统一安装 64 处约 600 平米; 对重要节点及破损房屋进行美化打造, 对场镇约 300 平外墙立面进行修整粉刷, 湖畔湾广场对面 8 间闲置房屋进行门窗加固改造、 屋檐上色美化。

部门联动 7类环境问题得到改善

“对于出现的问题, 我们采用问题倒逼的形式, 明确每个问题的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要求管理类问题立即整改, 工程类问题限定时限立即整改。” 在这个过程中,“部门出方案、 镇街管实施”, 部门的行业主管作用和镇(街)的治理能动性被充分地激发出来。截至目前, 环境卫生、 市容秩序、 市政绿化治理、 交通秩序治理、违法建设治理、 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治理和隔离打围治理七个方面得到明显改善。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全区更换垃圾箱(桶)210余套, 治理路面坑凼及人行道7.9万平方米,规整通讯架空管线58处, 施划交通标线6950 平方米, 清理 “捡种” 6 万余平方米, 以公益广告及彩绘的形式完成 5000 余米施工打围围墙的升级美化, 切实提升了区域环境的整体水平。同时, 对重要节点开展增花添彩, 按照 “1+N” 的模式, 即选定 1 种主题花树进行道路景观化打造, 同时配合实施道路白加黑、 人行道砖、公交站牌、 环卫设施、 标示标牌等 N 类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 形成一街一景的品质特色示范段。据了解, 截至目前, 已完成道路绿化带植绿补绿 9.11 万平方米、 树池提档降土 12801 个, 完成凤翔大道与双流交界处等 6 个重要节点共计10000余平方米的增花添彩。

下一步, 区治理办将会同区目督办、 区级相关部门对主要通道环境治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并形成环境治理先进典型经验进行全区推广。同时将建立常态化、 长效化管理机制, 防止问题反弹。(黄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