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推进“三医融合”建设千亿医学城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09:0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玥林   

成都医学城

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动工培土现场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11月8日,成都温江。伴随着挖掘机和运输车的巨大轰鸣声,总投资51.61亿元的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破土动工了。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出席动工仪式,并为产业园开工培土。项目完成以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45亿元,利税45亿元人民币,并提供2300余个就业岗位。

该项目既是科伦全面进军全球主流医药市场的重要标志,也是温江“三医融合”产业中的标志性项目,将对成都医学城建设起到积极的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作为成都唯一的国际化卫星城,温江正奋力谱写“五个之城”建设的壮丽篇章,力争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1 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式上马

项目的如期开工,背后是默默的耕耘。今年6月2日,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温江。项目主要包括“生物技术药物产业基地”和“cGMP国际车间”两大板块,将建设一个综合性、高水准的研发和中试、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200亩。仅仅用了五个月的时间,温江就完成了产业园200亩土地的拆迁和平整工作。动工仪式现场,科伦药业、施工方代表无不振奋,点赞温江的高效与热忱。

科伦集团董事长刘革新透露:“这是科伦继在哈萨克斯坦成功投建中亚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制药企业——科伦KAZ之后,迈出的又一重大国际化步伐”,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科伦将集中资源,全力投入,以五年为期,将产业园建设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

建设成都医学城,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站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科伦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动工,是温江落实全市工业强基行动和创新引领行动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温江将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畅通项目建设无障碍“绿色通道”,进一步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提升成都医学城的研发和医药生产国际化水平,壮大温江“三医”产业吸聚能力。

2 名企共识:投资温江商机无限

科伦药业是一系列对温江倍加亲睐的企业代表。除了科伦,位于温江区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区的九州通现代医药产业示范园项目工地倒计时牌再次更新。与原计划相比,进度已经提前了3个月。

是什么原因让企业选择了温江?“我们看中的还是这里优质的投资环境……”“温江从上到下对‘三医’产业发展充满了热情……”“温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创新创业高地……”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语言,体现出企业家对温江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的信心。

成都市温江区自古有“金温江”的美誉,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涌动着巨大的商机。上月底,省统计局通报了2015年四川省县级经济综合评价结果,温江位居十强序列,这也是该区连续第20年入选全省“十强县”。

温江生态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产业发展基础雄厚、功能配套设施完备、政务服务优质高效。这些无法复制的优势,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投资者的关注,成为成都投资热土和价值高地。

3 “三医融合”

成都医学城一马当先

对于每一个企业而言,真金白银的投资都要经过细致而慎重的考虑。如此多的企业选择温江,如此多的项目落户温江,正是温江“抓产业”与“精服务”产生的美好化学反应。

作为“五个之城”之首,“三医融合”产业之城提纲挈领,建设思路也已厘清:以成都医学城为重点,基本建成以“三医融合”为特征、以“三业共兴”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之城,努力把温江打造成西部经济中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极核的发展思路。到2021年,力争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200亿元以上,以“三医”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达30%以上。目前医学城已聚集了科伦药业、百裕科技、海思科,博奥生物、新生命干细胞等华西医院温江分院、八一康复中心等医药企业、前沿医学研发和高端医疗机构,其规上企业26个。

按照已经绘制的发展蓝图:发展“三医融合”产业,成都医学城将一马当先,力争培育形成3-4个项目密集、智力密集、资本密集的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全力打造5平方公里集高端医疗、医学研发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三医”研发小镇,让“三医”逐渐成为温江产业的显性基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