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消防日”进小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5:1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小朋友们,现在幼儿园发生火情,大家不要惊慌,不要拥挤,捂好口鼻,弯腰低姿跟着老师走,我们一起到安全的区域……”11月9日,温江区柳城街道凤溪大道社区在爱娃幼儿园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习,孩子们在老师和保育员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从活动室迅速撤离至指定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

“孩子们,你们知道消防员叔叔手里拿的是什么吗?”“我知道消防车、灭火器,还有蜘蛛人面具!”“这个可不是蜘蛛人面具,这叫防毒面具。”这暖心的一幕展现在温江区航天路消防中队。孩子们整整齐齐坐在一起,仰着小脑袋,耐心的听消防员介绍消防车辆、消防救生器材,以及灭火设备的用途,向孩子们展示消防衣和防烟帽的穿戴、金属切割机的使用方法。凤溪大道社区组织孩子们参观消防官兵内务设置,让他们近距离感受部队正规化管理和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通过试穿消防衣、试带防毒面具、试用灭火器,使小朋友和家长们“零距离”体验消防工作。

11月9日正值全国“消防宣传日”,温江区柳城街道所辖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小区”主题活动,把安全常识送到居民的身边。

儿童火灾避险

厨房灭火知识

发放宣称资料

讲解消防设施

灭火现场演练

柳城街道迎晖路社区的“安全伙伴计划”系列活动一直颇受居民的喜爱。11月8日,社区联合辖区学校、医院、网吧、烟花爆竹销售点、宾馆等单位、商家的安全负责人及院落自管会成员、门卫共50余人开展“安全伙伴计划”之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成都市防火技术培训中心高级教官授课,通过真实案例向居民讲述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讲解如何及时发现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安全隐患的方法,以及遇到火灾如何自救等应急知识。

在迎晖路社区居住了30多年的杜女士说:“我们社区的活动搞得好,都是对我们生活有实际帮助的,就像今天我不仅知道了11月9日是‘消防宣传日’,还学到了消防安全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了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温江区柳城街道西街社区开展“生命至上平安祥和”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凉水社区的柳岸锦城居民安置小区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进小区”活动,现场演示油锅起火、液化气罐着火等常见家庭火灾的处理办法。社区志愿者还为在场居民散发消防宣传资料220余份,使更多的群众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