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蹄下变幻步”盛装舞步预赛开启第六届中国马术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2 15:4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12)日早晨,初冬薄雾笼罩下的温江马术体育公园内,传来一阵阵急促的马蹄声。三五成群的骏马在晨光中的沙道上开始“早课”。经过热身,它们分别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备战比赛。

上午9:00,2016中国马术节盛装舞步赛挑战级个人赛预赛正式拉开帷幕,11名选手驾驭自己的爱驹赢取决赛资格,最引人注目的是骑龄仅两年的唯一女骑手张一。

盛装舞步大致分为停止、慢步、快步、跑步、后退、过渡、半停止(半减却)、变换里怀、图形、横向运动后肢旋转、帕沙齐、皮埃夫、收缩、顺从/推进、骑手的姿势和扶助等步伐。

其中慢步分为缩短慢步、中间慢步、伸长慢步和自由慢步,快步分为缩短快步、工作快步、中间快步和伸长快步,跑步分为缩短跑步、工作跑步、中间跑步、伸长跑步、反对跑步、简单变脚和空中变脚,图形分为圆形、蛇形和8字形等。

骑手乘马表演各种连贯的规格化动作,并熟练地过渡到高级步法的比赛。旨在比试马匹的服从、驯顺、调教程度和马匹对骑手的缰、脚、骑坐扶助的反应能力,以及人马一体行动的协调性。裁判要根据每个动作的顺序和标准,按骑手的姿势、风度、难度完成情况和艺术造诣等表现来打分。盛装舞步的优雅与温江休闲、安逸的气质十分相扣。

盛装舞步预赛现场

马主代表魏强说到与马的缘分一脸兴奋。他说,自己是个爱马人士,也致力推动中国马术发展并让家人受到马术熏陶。为此,自己还花钱买了10多匹小马,聘请了法籍教练。当谈到中国马术发展时,他认为马术发展的基础还是在普通市民,只要有更多的普通市民能亲近马,爱上马,那国家马术普及提高的基础就会进一步提高。中国马术节也应该成为平民化、大众化的马术盛会。

河北东兴代表队骑师张明亮,今年31岁,从马匹管理员到骑师,再到练马师,干这一行已有16年。本次中国马术节,他以骑师和练马师的两重身份参加。他说,河北东兴马术俱乐部是成立十多年冠军无数的中国老牌赛马俱乐部,能代表俱乐部参加2016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总决赛是一种荣幸。成都温江的马术氛围很浓,马场的条件在国内也是一流的,希望能在本次比赛中发挥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

山西玉龙马业代表队的老牌骑手阿力泰,对于此次比赛信心满满。他透露,玉龙马业从澳大利亚高价引进的一批“玉龙”系列神驹,这是自己本次夺冠的“必杀技。

赛马就位备战

小朋友们在马术体育公园内和马亲密互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