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温江区跻身“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09:0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习修鹏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第二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美丽乡村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市举行,成都市温江区获得2016年“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旨在总结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先进经验并推选出一系列生态文明先进单位,以点带面,把创建生态文明建设与促进区域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我国绿色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温江区始终把建设生态文明作为最基础、最根本的战略,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围绕建设“天蓝地绿亲水之城”目标,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城静”的美丽温江,温江的生态品牌已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形成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2.6%、绿地率达38.3%,生态环境质量指数达62。

据了解,温江区先后获得了“国际花园城市”、“国家生态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区”等多项国际国内生态荣誉。下一步,温江区将主动融入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2025规划和美丽成都行动,努力把温江建成水韵悠长、绿意盎然、环境友好、独具魅力的生态文明标杆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