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首个“侨之家”落户万春镇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09:4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1月25日,万春镇“侨之家”揭牌仪式在春江路社区举行。

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卢胜,温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冯静出席揭牌仪式。

冯静在致辞中说,温江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重点在整合侨务资源工作中,以正在施行的“侨界智库”为载体,积极引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为侨服务工作中,以深入推进基层侨务服务工作为抓手,着力打造社区侨务工作品牌,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温江将继续围绕“五个之城”建设奋斗目标,推动全区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万春镇“侨之家”揭牌,这也是成都市在全市范围内设立的首个“侨之家”。设立“侨之家”旨在引导归侨侨眷加强自我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以“侨之家”为平台,参与支持社区管理、服务、建设,扩大“侨”的影响,实现双向服务。

目前,万春镇生活居住的归侨侨眷逐渐增多,2015年12月,万春镇春江路社区被国务院侨办授予“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社区”称号,今年,万春镇正在积极申报创建国务院侨办“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称号。

卢胜认为温江区侨务工作基础扎实,社区侨务工作机制健全、为侨服务工作亮点突出,双向服务机制成果显著。希望区侨办继续发挥现有的优势,为侨企、侨胞、侨属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真正成为“侨之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