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群团工作助力 让爱暖到心窝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14:4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一件棉衣,一本书籍,对一般人来说不算什么,却可以给一名留守儿童带来关怀;一次交流,几句鼓励,举手之劳的事可能就会温暖一名困难职工的心窝……

近期,温江区柳城街道积极探索优化群团机制,指导各社区针对社会困难人群、弱势群体等大力开展“暖冬行动”,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探索社区多元善治模式

柳城接到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纽带作用,依托微信平台,开通就业咨询、妇女健康、团员生活等板块,实现信息推送、服务预约、通知发布、交流咨询、邻里互动等功能,逐步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的高品质互动服务,增强社区职工、妇女、青少年的认同感,打造点、线、面结合的社区治理“聚立方”,推动形成社区多元善治格局。

今年以来,群团组织共协调职能部门解决涉及妇女维权、儿童维权、青年就业等方面的民事纠纷46起。

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据柳城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投入363万专项资金向同行社工等9家社会组织购买“乐美光华·幸福社区”等13项服务。群团组织在专业社会组织的指导下,结合自身优势,启动了“青益社工”等创业项目,有效缓解了辖区困难群体的就业压力。

入冬以来,鱼凫路社区长者汇志愿者开展“今冬织为你”活动,用一针一线为辖区特殊老人纳鞋垫织围巾,让他们感受到家人一般的温暖;南街社区联合成都中医大志愿者开展“志愿暖冬情寄远方”旧衣募捐活动,呼吁居民献爱心,将自己家中闲置的旧物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全力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柳城街道群团组织以“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为主题,在18个社区搭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失业妇女帮扶中心、留守儿童帮扶中心。

12月7日,永宁路社区携手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和温江区总工会开展“携手同行暖冬行动”关爱职工送慰问活动,为寒冷的冬日依然坚守在一线的40人名环卫工人,20名城管队员,22名困难职工送去关心和关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