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春运”区交警大队严查五大重点车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5:0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2017年度春运即将拉开序幕,为了让我区市民在平安、和谐、便捷的交通环境下过个好年。区交警大队近期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五大重点车辆,加强交通安全治理和交通秩序的管控。

1月5日上午,区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大货车、危化车、面包车、客车、校车五大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排查。

在生态大道上,交警发现一辆川A号牌重型自卸货车,车辆满载的是泥沙,裸露在外,由于没有按规定遮挡篷布,交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区交警大队中队长赵群卫说:“因为这个货车我们刚才检查,我们发现他没遮篷布,整个车子容易扬尘。”

据交警介绍,这辆货车不但违规没有遮挡篷布,而且还涉嫌超载。民警随后将车辆进行暂扣,并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赵群卫说:“按照规定的话,(罚款)2000元,扣六分。”

随后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了温郫路路口,对来往的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在此期间,又挡获了一辆违规车辆。

赵群卫说:“他这些地方应该贴反光标识,他后头那个防撞栏,防撞栏上面的反光标识也不全了,你看,这下面防撞栏的标识也不全了。”

交警对驾驶员的信息进行登记,并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

赵群卫说:“反光标识不全的,按照道法规定,他违反《道法》21条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6条第1款第3项,罚款200元。”

在检查中,交警还对过往的营运客车和农村面包车进行了检查。

主要检查了营运客车是否超载,有无配备车载灭火器。农村面包车证照是否齐全,有无超载等现象。

赵群卫说;“因为春节即将来临了,为了保证我区人民的财产安全以及交通秩序的畅通,我们加强了公路上的巡查力度。主要打击这些货车超载,闯红灯,客车超员。危化车不按线路。校车超员这些违法现象进行重点打击。确保我区交通秩序的顺畅和不发生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让我区人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