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同治皇帝“上位” 温江一公司违反广告法被处以罚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8:19:3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彦琴  

聘请兼职大学生充当征婚女性,并以“某某之旅”单身女士甄选活动的噱头进行混淆视听的营利炒作,因网络虚假宣传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罚;温江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杜撰了《某冒菜起源故事》,文中杜撰同治皇帝当起了“代言人”,结果受到了主管部门的处罚……昨日,成都市工商局发布了2016年网络专项行动十大违法典型案例,其中多为涉及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的案件,除了乱用“顶级、首选”受罚外,还有不少企业虚假宣传内容被处罚。

其中《某冒菜起源故事》的广告宣传文章是杜撰出来的。“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对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当事人为了宣传和提高自己的形象和品牌,在去年6月杜撰出来了这个故事。”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行为已违反了《广告法》第十一条第二款所指的“广告引证内容不真实”,构成违法广告,最终这家公司被处以罚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