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学了 温江柳城街道“护学岗”为学生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6:4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2月14日是成都市中小学校寒假开学的第一天。温江区柳城街道辖区各所校园周边的“护学岗”红袖套和“柳城文明劝导”黄马甲让人耳目一新,校门口和附近道路处处呈现出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景象。

14日清晨七点半,记者来到温江区东大街路段,从东大街第二小学校门步行到东大街第一小学后门,再到靠近温江中学实验学校的迎晖路与文化路十字交叉路口。车流和行人井然有序,完全没有最初想象中的拥堵与嘈杂。据劝导员介绍,这是开学前街道和社区联合公安交警、城管队员、治保队伍设立的“护学岗”所发挥的作用。

据柳城街道分管负责人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温江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和城市交通秩序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柳城街道针对开学时早晚高峰期校园周边车流量激增、交通拥堵加剧的问题,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以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牵头,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精细部署。全面深入动员,调动整合城管队伍、社区巡逻队、小区物业公司、社会志愿者等力量,启动交警、城管、社区干部“三位一体”共建共管的“护学岗”模式,采取专兼结合、分工协作方式,实施分点位专人值守,按时段常态推进。由交警负责周边学校车辆秩序整治,城管队员负责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的规范整治,社区干部负责交通安全宣传和引导,面向学生及家长、社会公众印发宣传单和倡议书,提高全员交通安全意识,倡导绿色文明出行。

记者从柳城街道关工委和温江中学实验学校教务处了解到,为确保学生开学后的安全,柳城街道与学校联合建立“双向”互动机制,街道社会教育中心向学生家长印发《给家长的一封信》,编印《交通文明劝导》宣传单,通过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链接文明劝导宣传漫画,对接公安交警大队走进校园开展安全出行专题辅导。温江中学实验学校向学生家长印发“上学放学接送攻略”,共同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用爱心与耐心、责任与担当共筑起孩子们的美好明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