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政府买单鼓励花企走出去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8:28:5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颖  

本报讯 (张建国 记者 李颖) 当前,温江区正值花木种植、产业调整的关键时期。昨日,记者从温江区获悉,该区花卉园林局推出了花木产业四大创新举措和奖励实施细则,鼓励企业扩大市场份额并给予企业高标准补贴,以此激发产业新活力,为花木产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温江区花卉园林局副局长杨思忠介绍,今年温江花卉产业将采取四个举措,第一,利用“一带一路”和“蓉欧+快铁”推进花卉产业的发展;第二,在区域内建设两平方公里的西部园艺城;第三,通过电子平台扩大营销,提高温江花木知名度;第四是结合现有花木库存大的特点,与旅游一三互动进行结合。

为保障四个举措地实施,花卉园林局也出台了鼓励政策。其中,关于展会方面就是鼓励花企大胆走出去,回来政府买单,给予补贴。过去花企外出参展,动辄几千几万元自己掏腰包。从今年开始,政府替花企排忧解难。

此外,鼓励政策细则中还包含了鼓励花农经营主体打造花卉观光休闲区,将苗圃打造为一定规模的植物编艺、树艺造型、盆景创意、花卉观光、彩叶观光等具有欣赏性和示范性的观光休闲区。“2016年我们花花世界积极推动传统林业转型,自行开发了餐饮、住宿、陶艺等第三产业服务。”花花世界生态庄园总经理王冠霖说,将好好研究政策,2017年准备加大力度投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