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6:0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为喜迎“三八妇女节”,温江区柳城街道以秀风采、惊美艳、比贤惠为主题开展庆祝活动,让温江女性在节日里尽情展示魅力之“美”、生活之“惠”,弘扬进取、自信、诚信、包容的温江城市精神,充分彰显新时期女性的时代感、责任感、荣誉感。

趣味运动会激发进取精神

“倒计时10、9、8、7……加油加油!再来一个”。今(8)日日,在温江区光华公园碧落湖广场,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呐喊声引得市民驻足观看,原来是柳城街道第二届“柳絮飞扬、城市花开”“三·八”妇女节职工趣味运动会的踢毽项目,参赛选手膝若轴、腰如绵,屏住呼吸,踩着节奏,踢得有条不紊。“两人三足”赛场上选手更是健步如飞、争相竞技,喝彩声音连绵不断;“绕湖竞走”作为全员健身活动的压轴项目引人入胜,大家摩拳擦掌、一试身手。

裁判一声令下,百人齐发,你追我赶,成为碧落湖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光华社区还邀请了“全国三八红旗手”黄国蓉讲述自己的“进取”故事,与现场女性探讨如何在职场工作中练就敢破敢立、敢拼敢赢、敢试敢闯的拼搏进取精神。

据柳城街道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趣味运动会包括夹弹珠、运乒乓球、限时跳绳、拔河共7个项目,比赛不仅激发了广大女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的进取意识,而且以此展现出当代女性朝气蓬勃、干劲十足的昂扬状态。

“联商”楼宇文化节聚集自信力量

3月5日,光华社区联合德昆商圈举办的“女性魅力提升”沙龙交流会,为商圈白领和新市民女性提供一个从内到外的提升平台,营造女性“进取之美、智慧之美、心灵之美”,让女性朋友活出精彩。

现场灯光璀璨、音乐悠扬,众多“白领”各聚一处交流、分享着工作和生活的乐趣,精美的茶歇氛围轻松和谐。活动中律师通过案例讲述,向现场的白领女性传授“如何在职场和生活中进行自我保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以案释惑,采取互动方式与大家分享自我内心调节方法,就如何将压力变为动力进行讲解。最吸引市民的还是香薰沙龙课堂,调制一款属于自己的香薰,独特的味道,有趣的制作手法,专注的制作过程,让白领女性的身心得到彻底放松,自信的力量应运而生。

据悉,柳城街道联合温江区妇联、总工会、机关事务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15家行政单位和30余家大型企业,共60余名职业女性代表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辅导交流找到了女性在职场上竞争打拼的自信。

维权普法宣传培植诚信风尚

温江区柳城街道北街社区、凉水社区分别邀请国家卫计委四川志愿服务队和驻社区律师,为女性市民讲解《妇女权益保护法》、警惕非法集资和预防经济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真实案例。万盛社区还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台,就民政残联、安全风险、卫生计生等政策法规,分发宣传单和绘画海报;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道德讲堂”进企业宣讲、播放“感动中国”颁奖晚会等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加强干部职工群众职业操守、行业规范教育,引导全体民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诚实守信,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据卫生计生工作人员介绍,利用节日活动时机,医务工作者以春季养生知识为主要内容,就如何食疗和开展有益健康的体育运动,现场回答居民提出的疑问,消除就诊误区和认知盲区,有助于提升对营养保健品、常用药品、日化用品的制假造假识别力、鉴别力,让广大女性远离危险、珍爱健康。

家庭亲子活动促成包容情怀

3月6日,许多妈妈们带上家人和孩子参加柳城街道永宁路社区“守护地球”庆祝三八节“新市民”环保时装秀,她们在参加活动前就带着孩子收集各式各样的废旧物品,精心设计制作属于自己的“摩登时装”,蓝色廓形的泡泡衣、棱角分明的报纸装、塑料袋扎起的连衣裙……伴随着音乐,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意气风发的走上T台,婀娜的脚步、自信的笑容,展示出别样的美丽。

据悉,德通桥社区“魅力女人,相约三月”新市民大联欢暨环保时装秀第二季活动,南街社区“洗衣女神”评选活动,新华社区“烘托春天、焙感幸福”亲子烘培活动,航天路社区户外素质拓展、妇女廉洁文化教育、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让男士们纷纷表示“女性都是家里的半边天,值得尊重、值得爱护”,诠释了家庭的包容、关爱、和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