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7:0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9日,成都市第22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温江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温江区涌泉街道瑞泉馨城社区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以“绿色发展创新创业”为主题,发布了温江区首张科普手绘地图,科普月启动后将持续至3月底。

大赛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温江区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温江区科学技术局、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成都市温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办承办。

来自全市各区(市)县科协主要负责人、温江区各镇(街)、部门单位、企业科协负责人、孵化载体人员、科普示范基地、协(学)会代表、驻温高校代表、科普志愿者、群众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吸引周边群众1000余人参与互动体验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上,对成都大帝汉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美创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进行了授牌,对温江区创业故事汇进行了首发。

活动现场,展示了温江区科技科普创新成果。军事模型展示、成都温江区气象科普基地展示、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体验科普基地互动体验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体验。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温江区首张科普手绘地图。该地图共集中了温江气象局科普基地、国色天乡科普示范基地、寿安花木编艺科普体验基地等14个科普场馆和科普示范单位及社区创新屋,涵盖天文、环境、农业、信息科技等诸多科学领域。该地图还标注了到达各个场馆的路线,方便公众按图索骥前往参观。

据了解,近年来,温江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健康产业高地、宜业宜居宜游国际化都市新区目标定位,大力推进科学知识普及、推广科技应用、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累计举办科普进社区活动300余场次,搭建科普展览展示总面积20000余平方米,共接待参观60000余人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100余期,培训群众80000余人,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