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业天府菁蓉汇·三医融合专场活动22日在温江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6:2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4月19日,记者从温江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科技局和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创业天府菁蓉汇·温江区”三医融合专场活动,将于4月22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体育馆(温江校区)举行。

本次温江专场活动以“三医融合、创享健康”为主题,时长1天半,由展览展示、菁蓉创享会三医融合沙龙、菁蓉汇主体活动三个部分组成。目前已确认出席的重量级嘉宾包含两院院士、名校校长、生物医药专家、创新型领军企业代表、知名投资机构和银行(基金)机构代表等100余人。

活动当天将搭建1000平方米左右的展览展示和体验区,集中展示温江区内生物医药龙头企业、驻温高校和孵化载体及创业者的最新科研成果和产品。

谈及创业天府菁蓉汇温江专场活动的内容,温江区副区长丁宁透露,活动当天将宣布成立成都医学城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向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颁发证书;举行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仪式,进一步做实校地协同创新;集中签约一批包括药明康德在内的重点生物医药项目;两院院士、高校校长等也将登台作主题演讲,深度解析创新驱动和“三医融合”的产业蓝海。

提及“三医融合”,正是成都医学城的产业特征。目前,成都医学城规划总面积41.15平方公里,已聚集各类企业6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196家,台资企业50余家。2016年完成全口径工业总产值524.7亿元,同比增长10.5%,其中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在2016年增速21%以上。今年一季度,又成功引进5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5个,重大社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32.4亿元,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投资8.22亿元。未来,成都医学城将实现“三医融合”+生物医学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跨界融合”,最终建成千亿产业园。

据温江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温江区出台了创新创业奖励政策和创新型人才支持政策,明确连续3年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的成都医学城产业扶持资金,护航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每年安排不低于1亿元的成都医学城人才专项资金,用于吸引和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这一系列的创新创业政策,将在温江引发新一轮的‘双创’热潮。”

温江区国资金融办吴海青介绍,创新创业离不开资金的支持,“三医”产业发展更需要资本的推动,温江区成立了总规模1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这是温江区为“三医”项目量身定制的资金支持计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