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柳城街道未雨绸缪 以“练”为“战”提升应急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09:5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期成都片区的连续降雨,促使防汛减灾值班进入启动模式。温江区柳城街道防汛应急指挥部闻风而动,加紧组织应急武装力量开展防汛演练,提前做好防汛抗灾准备。

近日,柳城街道万盛社区联合成都金强住邦物业有限公司,结合辖区往年汛情,模拟橙色雷电预警天气,针对小区地下车库雨水倒灌、人员和车辆被积水围困的险情,开展防洪救援演练。演练现场,由防汛小组队员、居民小组长、“河长制”中的“段、片、站”负责人、物管公司防汛负责人等,约110余人联合行动,分为砌筑砂石防洪挡墙、人力推移被困车辆、医疗救护受灾群众等演练科目,整个过程配合默契、有条不紊。

砌筑挡墙

填装砂袋

下达指令

医疗救护

运抽水设备

4月27日上午10时30分,德通桥社区在柳城街道防汛办、应急办、安监办的指导下,发布雨情天气预警,随后防汛值班员接到辖区“棠湖·泊林小镇”物业管理公司请求援救信号,“小区内排水管道堵塞,雨水淤积漫入地下车库,部分人员和车辆面临险情”。社区立即启动防汛救援预案,紧急通知温江区红十字医院应急救援队、社区综合巡逻应急处置组、泓济物业应急抢险队,同时迅速集结辖区商家组成40余人的临时应急队伍,贴近实战投入抢险救援任务。

片刻,柳城街道防汛总值班室又接到大学城社区的紧急电话,“大学城小区告急!小区地下车库出现险情,请求支援!”街道值班负责人边向上级报告,边紧急赶赴现场。大学城社区工作人员会同金强物业公司、住邦物业、海科物业、新尚天地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等80余人,快速集结到达现场。防汛演练总指挥下达指令:疏散组对受困群众组织有序撤离,抢险一组负责接通抽水设备排除积水,抢险二组填装砂袋,堆砌双层防护挡水墙,阻止水势蔓延,医疗救护队对受伤人员实施紧急包扎、抬运转移。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应急处置,险情排除,防汛演练圆满结束。据柳城街道防汛应急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此次综合性演练,一方面是为了增强社区和小区物业防汛人员的防汛减灾意识,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另一方面锻炼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应急能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